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媒体抗议美军方限制非随军记者的新闻采访自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22: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洲广播联盟4月3日抗议美国军方限制对伊拉克战争报道的新闻自由。他们指责美军方限制了没有跟随美英联军部队的记者的战争报道自由。

  欧洲广播联盟是一个由国家以及商业广播公司组成的联合协会,包括英国广播公司、美国有线新闻网、意大利、法国和德国电视频道。他们指责美英联军强迫在伊拉克南部工作的所谓“单边”记者离开战地,因为他们没有跟随特定的军队。

  欧洲广播联盟当日在科威特公布的一份声明中称:“美军中央司令部的政策现在是积极限制在伊拉克南部的独立新闻报道。”

  该联盟的秘书斯托克称,他们悲哀地发现美军对新闻记者的这种“待遇”好像特别针对那些没有参与入侵伊拉克的国家的媒体。欧洲广播联盟称,刚开始,他们还欢迎美军方作出的让记者随军的决定,但后来才发现只有少数欧洲记者能享受这种待遇。

  斯托克称,美军这样做的结果是让一些摄影记者在伊拉克南部陷入危险境地,因为那些遭到限制的记者不得不转入秘密工作。(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