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防大臣称美英军队面临艰巨的作战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22:2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3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国防大臣胡恩3日在向英议会下院通报美英联军在伊拉克最新战况时说,对伊军事行动虽然处在“稳步进展”阶段,但美英军队还面临着艰巨的作战任务,推翻萨达姆政权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胡恩说,美英联军已经“更加接近”巴格达,正在逐渐取得对伊拉克的“战略控制”权,对伊军事行动取得了“显著”的进展。美英联军还俘虏了约9000名伊拉克士兵,但对伊
军事行动并未进入结束阶段。

  关于英军在伊拉克的作战情况,胡恩说,在伊拉克南部作战的英军已经控制了巴士拉市郊的大部分地区,并将在合适的时候攻入巴士拉市区。胡恩说,就现阶段对伊作战情况来看,英国认为还没有必要向伊拉克增派部队。

  当有议员要求胡恩说明美英在空袭中使用集束炸弹是否合法时,胡恩辩解说,不使用集束炸弹可能会使在伊作战的美英军队处于危险境地。此前有报道说,美英联军在对伊拉克城市的轰炸中使用了集束炸弹,给当地平民造成了重大伤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