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官员说北约会议不会就伊拉克重建作出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22:2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3日专电(记者冯坚、张征东)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的一位官员3日在北约总部向新闻界透露,北约外长会议只是讨论伊拉克问题,不会就有关伊拉克战后重建作出决定。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突访欧洲是为了“及时”与欧洲盟国就伊拉克战况、国际社会在战后伊拉克重建,特别是北约和欧盟在伊拉克重建方面发挥的作
用等交流看法。他说,3日下午的会谈很短,会谈以交换看法为主。

  他说:“这不是一个作出决定的会议。我们知道,北约和欧盟在这个问题上存在分歧,他们将努力寻求共同立场。”

  他认为,联合国应该在战后伊拉克重建上发挥作用,现在的关键是发挥何种作用。他说,不排除北约在这次会后继续在“北大西洋理事会”会议上讨论北约角色的可能性。

  舆论认为,鲍威尔决定在伊拉克酣战之时访问欧洲,主要是为了弥合欧美在伊拉克问题上产生的分歧,并与欧洲盟国讨论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宜。他将与北约一些盟国的外长举行双边会谈并与欧盟高级官员交流意见。

  欧盟一直认为,在伊拉克战后重建方面,联合国应当发挥核心作用,反对组成由美国控制的过渡政府。此前,欧盟表示,不会向非联合国主导的伊拉克重建计划提供资金。据报道,美国已经就伊拉克重建拟订了详细计划。(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