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称获救女兵林奇击毙数名伊军 将作心理减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20: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3日电《华盛顿邮报》4月3日发表文章,批露了美国陆军一等兵杰西卡·林奇被伊军抓获以及被美军特种部队营救出来的细节。

  美国有关官员昨天声称,本周二(1日)从伊拉克一家医院营救出来的一等兵杰西卡·林奇表现非常英勇。当伊军伏击她所属的陆军第507维修连时,杰西卡英勇作战,击毙了数名伊军士兵,一直战斗到子弹打光为止。

  一名官员说,在3月23日这天遭受伏击时,这名19岁的姑娘身上受到多处枪伤,同一连的不少战友就死在她眼前,但她并未被吓倒,而是继续向伊拉克人还击。当时负责第3机步师维修的第507维修连一支车队在纳西里耶附近走岔了道,结果遭到了伊军的埋伏。

  据这名官员说:“她当时想战死沙场。她不愿被敌人活捉。”他还说,伊军在冲到她跟前时还用刺刀捅伤了她。实际上,美军最初得到的情报称林奇是被刺刀扎死的。

  但这名官员又提醒说,事件的真相仍然没有完全弄清楚,在林奇情况好转并提供当时有关情况后,更多的细节才能为人们所知晓。目前大家所知的一切只是来源于战场情报,这些情报的来源是美军截获的伊军通讯以及纳西里耶附近伊拉克居民的描述。

  美军特种部队是在纳西里耶的“萨达姆·侯塞因医院”把林奇营救出来的。据称,在那里的停尸间里还发现了2名美军士兵的尸体,而在医院门外也找到了另外9名美军的遗体。

  林奇获救后,已于昨天抵达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的美军医院。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她目前情况“稳定”,但双臂及一条腿骨折,身上还有多处枪伤和刺伤的伤口。但也有消息称她两条腿都骨折了,而只断了一支胳膊。五角大楼女发言人维多利亚·克拉克不愿透露林奇目前的情况,只对记者说她“精神状态不错,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一名陆军官员说,林奇可能还要等一段时间才能与家人团聚。因为有战俘经历的士兵都需要时间来“减压”,并需要在专业医生的帮助下回忆思考自己的痛苦遭遇。

  据报道,萨达姆·侯塞因医院里负责为林奇治疗的一名药剂师曾向英国“天空新闻”电视台透露,他经常听到林奇哭喊着要回家和亲人团聚。这名药剂师说:“她每次都喊着要回家。她知道美英部队就在纳西里耶城中幼发拉底河的那一边……她还说‘希望美国陆军这会儿就来救我。’”

  美国国防部官员说,此次营救是一次典型的特种部队行动。中央情报局特工首先提供了情报,之后海军“海豹”突击队、陆军游骑兵和空军战斗指挥员等组成的特种部队乘“黑鹰”直升机在漆黑的夜色中降落到地面。一架AC-130在头顶盘旋掩护,其机载的25毫米机关炮一分钟可发射1800发炮弹。另有一架侦察机在空中盘旋提供此次行动的视频图象。美伊双方交火并不猛烈,当特种部队冲进医院后,伊方的火力就完全消失了,看来他们已经决定放弃。

  美军推迟了1小时才宣布此次突袭行动,因为部分士兵在地面上停留的时间超过了计划。美军中央司令部的文森特·布鲁克斯说:“我们要保证部队的安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