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连战访大陆未超出国民党一贯主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20: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3日消息台北市长马英九昨天说,国民党主席连战表示当选后将赴大陆访问的说法并未超出国民党在两岸关系上的一贯主张,其出访大陆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天马英九到市议会备询,议员王欣仪指出,连战希望前往大陆访问被批为“投降”,是否泛蓝人士前往大陆都会被盖上这一帽子?

  马英九表示,连战说若当选愿意出访大陆,这点陈水扁同样说过,而且说过八次,并不是新主张;况且出访的前提是“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因此不构成投降的问题。他并意有所指地说,只是有时同样事情由连战提出,会被外界有不同解读。

  马英九强调,连战的言行并未超出国民党的一贯主张。

  他还指出,两岸未来发展会有在各领域签署协议的可能,签署协议不太可能由一般官员做,因此由高层负责签署是合理的,因此长期来看,台湾领导人前往大陆访问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在被问及未来是否会以市长身份前往大陆访问时,马英九说,他不排除前往访问,若能成行,可能的访问地点是上海,希望能为停留在当地的台北市民解决问题。(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