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距巴格达10公里欲取机场 共和国卫队正南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20: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3日电美军先头部队3日已推进到距巴格达南边外围仅10公里的地方,同时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的部分兵力正在南下。

  路透社随军记者称,美军第三步兵师的先头部队目前距巴格达南郊10公里。路透社在巴格达的记者说,可以听到巴格达南郊传来持续猛烈的防空炮火。

  一位美国军方发言人在卡塔尔萨利耶基地说,美军已抵达巴格达主要机场的外围,并准备发起进攻。

  这名发言人说:“联军目前正在巴格达机场的外围,驻扎在那里准备选择时机开始战斗。”巴格达的萨达姆国际机场位于市中心西南方约20公里处。

  与此同时一名美军官员表示,伊拉克共和卫国队四个师的部分兵力正向南移动,向正在包围巴格达的美国军队靠近。

  这名美军官员在中央司令部的前沿指挥部说:“共和国卫队的巴格达师和麦地那师已不能再有效作战。”

  他还说:“我们已接到报告,其它四个师的部分军力正在南下。我们正准备迎战,但尚未与整个共和国卫队直接交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