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船舶集团一季度新接造船订单145万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20: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者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获悉,今年一季度中船集团公司所属骨干造船企业共签约新船订单145万吨,是去年同期的5倍。

  这些新签约船舶中,98%是出口船,船东分别来自德国、英国、美国、挪威、希腊、丹麦等国和中国香港地区。此外,还有超过200万吨的新船订单待签约或已经签订了意向书。截至目前,中船集团公司手持新船订单630多万吨,骨干船厂基本具有了3年稳定的造船任务

  中船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在国际船舶市场受亚洲金融危机和美国“9·11”事件影响而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中船集团公司取得这样的经营业绩,实属不易,并为全年实现300万吨接船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成立以来的3年多里,造船生产和经营实现3年三大步,实现了跨越式增长。2001年,中船集团公司造船产量突破200万吨大关,达到209万吨,比1999年增长114%,排名世界造船集团第5位。2002年,中船集团公司承接造船订单246万吨,排名世界造船集团第六位。1999年至2002年,中船集团公司累计承接造船订单881万吨,年均接单220万吨。(记者张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