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封堵伊拉克军队 伊拉克:打巷战走着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8:3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日讯美国军队进一步逼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战争的焦点越来越集中到“巴格达保卫战”上来。美英联军通过对巴格达的包围,也逐渐把巴格达周围的各种武装力量集中到了巴格达城内。

  据有关方面消息,伊拉克的共和国卫队已有两个师已经遭受重创,战斗力有所削弱。但是伊拉克军方否定这样的说法,而且表明顽强的伊拉克军队将会“诱敌深入,把美英联军
拖入巷战阶段”。

  目前,美英联军还没有完全做好巷战的心理准备,短期内的僵持在所难免。而美国在周边地区不断调兵遣将:陆军第三步兵师和第一海军远征军分别从伊拉克西南部和东南部向巴格达进发。不过英美联军在西北部和北部的力量仍比较薄弱,预计第三步兵师将从西部进一步展开,从北部包抄进而包围巴格达。

  此外,总数为3万人的美国陆军第四步兵师也已经达到科威特,估计本月中旬能够集中到巴格达周边地区。根据华盛顿国际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的说法,美国陆军第四步兵师是完全高科技化的特种部队,能够在瞬间分辨出敌人,强调了美英方面对巷战和肉搏战的准备。(章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