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与欧盟在布鲁塞尔开会讨论伊拉克战后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7: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3日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外交部长和欧洲联盟的领导人3日在布鲁塞尔开会,讨论在伊拉克的战事和战争一旦结束后如何善后。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曾说,他希望讨论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和战后的重建计划。这是美国对伊拉克开战以来,鲍威尔首次参加欧洲的会议。

  在伊拉克的军事冲突,使欧洲内部以至欧美之间的关系紧张。战争还没有结束,在各国之间的外交角力仍在继续。

  现在的焦点是,当战争结束时,下一步应该怎样做?由谁来管治伊拉克?联合国应该担当什么样的角色?

  欧洲联盟国家说,联合国应该在伊拉克战后的临时政府和庞大的重建计划都占中心的位置。

  欧洲和美国都承认双方的分歧太大,在如何重建双方的关系方面亦未有共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