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复杂空域练指挥 济空某团提高指挥员战场应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7: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名琳、刘金艳报道:2月20日上午,济空航空兵某团接到上级命令,友军突击阵地受阻,火速予以增援。少顷,10多架战机分批次向作战空域奔袭而去。

  突然,空中突击编队得到报告,机场跑道和塔台遭“敌”袭击,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只见担负增援友军突击任务的空中指挥员赵团长,当即与各编队协同,迅速转变成两个战斗队形,一边沉着指挥一个战斗编队继续前去支援友军,一边果断下令另一名编队长机带队
返场伺机反击。这是该团按照实战要求进行指挥员应变能力演练的一个场景。

  这个团注重提高指挥员队伍在未来复杂多变空战中的组织指挥应变能力。他们加大指挥员战术课目应用训练和新战法研练力度,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设置转场机动途中遭“敌”雷达预警跟踪、着陆时机场跑道遭轰炸破坏等多种特情,锤炼了指挥员的临场指挥应变能力,并摸索出一套昼夜间在恶劣环境下指挥员率队升空遂行作战任务的方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