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给水团新装备到位9天得心应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7: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阎永峰、特约通讯员姜玉坤报道:3月20日上午,正在大漠深处执行国防施工钻探任务的沈阳军区某给水团传来喜讯:刚刚列装的新型钻井装备在实井钻探中,一次性找水、打井成功。笔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团新到位的一批大型新装备9天内就全部被拉上“战场”,用起来得心应手。

  看着操作平台上一排排闪烁的显示灯和一行行外文提示、标志,笔者心中不禁打了一
个问号:信息化、机械化程度如此高的新装备,为什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用好?王永胜团长随手打开了身边的笔记本电脑,一个由高级工程师、工程师、助理工程师、基层技术骨干组成的“人才金字塔”出现在笔者眼前。王团长介绍说,这份《人才储备规划图》是团里5年前制定的。当时,尽管团里装备老化、经费短缺,但团党委坚持:宁可让人才等装备,不让装备等人才。为此,团里出台了《科技人才五年培养规划》:组织高级工程师、工程师、助理工程师和基层的技术骨干结成助学对子;同军地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建立技术协作关系,定期选送技术骨干进行培训;投资建起了集科研与教学为一体的科研楼;进一步完善了远程教学、电化教学系统;设立了科研奖励基金,对有突出成绩者给予重奖。

  经过5年的人才储备,这个团涌现出了一大批物探、钻探、勘察等给水专业方面的“专家型”人才,全团技术干部全部达到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以上水平。当上级为该团配备了一批信息化、机械化程度较高的新型装备时,18名工程师当天就将说明书翻译过来,并很快编写出了通俗易懂的实用操作手册。在专家的指点下,连队技术骨干仅用一周时间就基本掌握了新装备的构造、性能、原理和操作规程。实钻中,官兵们仅用了36个小时,就打出了一眼58米深的优质水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