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高雄市长谢长廷批“台联党”未审先判双重标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7: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3日消息“台联党”“立委”率众抗议高雄市议会开议引人关注,高雄市长谢长廷2日以检察官侦办“台联党”精神领袖李登辉可能涉及新瑞都案做比喻,暗示“台联党”“立委”对议长贿选案应尊重司法,不要未审先判。他并暗讽“台联党”“立委”一边要求尚未被定案的高雄市议员辞职,一边却护着李登辉,使用多重标准。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联党”“立委”1日率众到高雄市议会抗议并爆发严重肢体冲突
,高雄市长谢长廷2日在参加一项活动时,有感而发对“台联党”“立委”的言行提出看法。

  谢长廷认为,司法对议员贿选案都还没有起诉,如果尚未起诉就被定罪,用这个标准看李登辉的新瑞都案,李登辉恐怕不能喊冤了。他接着说,李登辉虽然没有被检察官起诉,但新瑞都案一直在爆料,若用同一个标准,李登辉是不是要站出来解释清楚?他认为人有多重标准是不好的,应该用同一标准,即要尊重司法。

  谢长廷还说,“台联党”“立委”要求高市议员辞职,这种司法尚未起诉就要议员下台的行为,就是未审先判。

  谢长廷还暗批率众抗议的“台联党”“立委”过于激动、极端,并希望他们冷静一下,不要激动。(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