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对美战俘获救感“欣慰” 担心其他战俘安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7: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4月3日电白宫发言人当地时间2日表示,美国总统布什获悉美军在伊拉克救出一名受伤女兵,并对此感到“十分欣慰”,但是同时也关注其他美军战俘的安危。

  据法新社报道,白宫发言人弗莱舍说:“总统的确为杰西卡·林奇和她的家人感到十分欣慰。他为执行这次英勇营救任务的美国军队感到光荣。”

  弗莱舍还说:“他也注意到还有其他人下落不明,在战斗中失踪,成为战俘,当然还有人捐躯。”

  弗莱舍说,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于1日下午4时50分向布什报告,被俘一个多星期的美国陆军二等兵杰西卡·林奇已经获救,布什闻讯表示:“太棒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高层官员说,拉姆斯菲尔德没有报告在林奇被关的医院附近,还发现了十一具尸体,这些尸体有可能是其他美国战俘。

  后来弗莱舍表示:“我知道布什对甘冒生命危险前去救出一名被俘美国同胞的营救小组成员引以为豪。”

  卡塔尔美军中央司令部的一名军官说,营救小组初步的报告指出,在拯救地点所在医院四周或附近,共发现十一具尸体。卢辛中尉说:“我们正在辨认这些遗体的身份,确认以后会公布结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