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愿意为台胞提供防治非典型肺炎方面的帮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7: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张炜)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下午举行记者招待会,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在招待会上表示祖国大陆愿意跟有关国际组织合作,共同为台湾同胞提供必要的协助。

  张文康说,中央政府和祖国人民十分关心台湾同胞的健康和生命。对近期台湾出现非典型肺炎的疫情我们十分关注,我们愿意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并愿意跟有关国际组织合作
,共同为台湾同胞提供必要的协助。同时,也愿意与台湾有关的医学专家共商对策,共同探讨预防非典型肺炎的办法。

  两岸卫生系统的交流与渠道是畅通的,信息的交流也是方便的,不存在所谓台湾无法取得相关信息的问题。每年两岸医学专家的交流达到几百次,几千人次。所以,台湾当局声称台湾的同胞受到漠视,这完全不符合事实。

  张文康指出,当务之急是两岸加强合作,关心民众的疾苦,共同采取措施,有效地控制疫情。我们希望台湾当局领导人不要再节外生枝,别有用心的散布一些没有根据、不负责任的说法,甚至打着人权的幌子,图谋以非典型肺炎为由,为台湾挤入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的世界卫生组织造势。这是不明智的,也是永远不会得逞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