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快速推进使弗兰克斯遇开战后最大的两难选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7: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4月3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第三步兵师和海军陆战队第1远征部队昨天向巴格达郊区的快速推进,这使弗兰克斯将军和他手下的指挥官们面临着开战两个星期以来最大的两难选择:是现在就对巴格达发动进攻,还是再等待两个或更多的星期才能到来的增援部队?

  这个问题的答案将部分取决于他们对伊拉克萨达姆政府脆弱程度的判断,另一个因素
将是他们的情报分析人士是否认为共和国卫队将把据守城市、与美军打消耗战作为抗击美军进攻的唯一有效方式。伊军的这一战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已取得了一些成功。伊拉克人认为,由于美军作战方法的目的是为了尽快结束战争,美军不大可能会采取英军在巴士拉的围而不攻的作法。

  美国海军陆战队退役上校安德森认为,美军指挥官将会打这样的赌:他们会立刻去测试巴格达防御的情况,看一下撕开一个大的缺口会不会使萨达姆政府崩溃。安德森说:“我的感觉是如果外围防御被突破,萨达姆政权将会很快崩溃。”

  但是这种作法的危险性在于这种试探会演变成大的战斗。如果美军卷入这样的战斗,而手头上又没有足够的力量,那么有关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迫使军方用一支规模很小的部队来进攻伊拉克的争论将会再次出现。

  当然,也有一些五角大楼的官员持不同的看法。一位防务官员否认了美军将对巴格达进行仓促攻击的说法。“我不认为我们将会对巴格达发动仓促攻击。”他说,最可能的下一步骤是包围这一城市,确保美军的后勤运输线,并最后要求伊拉克人无条件投降。一些官员预计,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将花一二周的时间来确认在巴格达以南的三个伊共和国卫队师已被全歼。

  所以说,目前问题的焦点是弗兰克斯需要决定是否等待第4步兵师的到来。国防官员称,该师到本月中旬才能投入战斗。

  前国防情报局伊拉克军事方面的专家、退役陆军上校帕特里克说:“我确信我们在攻击巴格达前需要第四步兵师。我们将需要一支更大规模的部队来进攻巴格达。”他和其它一些人预计,美军将对巴格达进行一些试探性的攻击来确保军事上的主动权。但他们认为,只有当美军指挥官认为他们不会再面临巴格达以南的共和国卫队的坚强抵抗和增援部队的来到的情况下,美军才会对巴格达发起总攻。(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