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施罗德:必须保证伊拉克的独立和领土完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7: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德国总理施罗德4月3日在议会演讲时指出,战后必须保证伊拉克的独立和领土完整,必须保证伊拉克人民拥有对石油和其它资源的控制权。同时,他呼吁联合国在伊拉克重建中发挥中心和主导作用。

  施罗德表示,德国反对这场战争的立场没有变化,希望战争能尽快结束,让伊拉克人民过上和平自由的日子。

  他说:“在战后,就伊拉克的未来和新的政治秩序而言,联合国必须发挥主导作用。”施罗德说,伊拉克战后重建不仅仅是修复破坏的建筑、油井和基础设施,伊拉克重建,尤其是政权建设等,需要在联合国主持下展开。

  3日,德国外长菲舍尔还要在布鲁塞尔会见美国国务卿鲍威尔,预计他们讨论的主要问题也将是伊拉克战争问题,尤其是伊拉克战后重建的问题。按照美国的打算,在推翻萨达姆政权后,美国将负责管理这个拥有丰富石油资源的国家,直到伊拉克产生代表伊拉克人民意志的新政府。(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