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士兵在伊战地生活:挖坑 零食 沙暴 马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6:09 新华网

  新华网4月3日消息日本《朝日新闻》4月2日刊登日本随军记者野岛刚在伊拉克战场采访见闻:

  我跟随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进入伊拉克已经三周。如果有人问与美军士兵朝夕相处学到了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挖坑。”这可不是一般的坑,而是一个完全可以把自己“埋葬”的大坑。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转移到一个新地点,首先便是用铁锹挖一个深50厘米
、自己可以躺进去的坑。挖坑需要一个小时,我手上都起了水泡,每次累得筋疲力尽。

  美军士兵挖坑是为了安全和睡个好觉。在敌人来袭时,挖的坑还可以当作战壕。夜晚睡在坑里,既可用地热温暖身子,也可抵挡寒风。迄今为止,我在伊拉克和科威特国土上挖了不下10个坑。到随军采访结束时,不知还要挖多少个坑。

  从3月下旬起,科威特和伊拉克南部进入了沙暴季节。在沙暴肆虐时,能见度不足50米。美国士兵只能戴上钢盔,戴上风镜,用围巾裹住嘴和耳朵,蜷缩在卡车里。我无法用相机拍照,也无法打开笔记本电脑写稿。由于武器在沙暴中不能使用,美军士兵便放入布袋中,按兵不动。

  尽管美军士兵的身子裹得严严实实,但沙尘还是无孔不入,弄得眼睛疼痛,鼻涕不止。我的嗓子被沙尘折磨得够呛,咳嗽了一周也不见好转。沙尘渗入了照相机里,笔记本电脑的键盘也不听使唤。每当刮起沙暴,美国士兵便满腹牢骚:“真见鬼!打死我也不再来有沙暴的国家了。”

  我每天都吃美军的便携军用食品。每人一天发两袋便携军用食品,而且要分成三餐吃。虽说饥肠辘辘没法打仗,但美军还是设法让年轻力壮的士兵保存体力。除了便携军用食品外,还发放椒盐饼干、炼乳、速溶咖啡和点心等零食。零食用专用袋包装,可以加热后食用。零食有25种,味道也大不相同。100袋零食中只有1袋巧克力,谁要是有幸抽到,会让其他人羡慕不已。

  和一日三餐一样,上厕所也是每天的“必修课”。美军士兵不可能带着移动厕所打仗,当然只好在野地里将就了。上厕所也是平时戎装裹身的美军士兵解开衣服的惟一时刻。美国士兵基本上在敌人控制区露营,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士兵不许走出哨兵视野,因此不得不在“众目睽睽”之下方便。美国士兵一边念道“千万别来伊拉克兵”,一边解开裤子,快速了事。也有不少人一路上带着用纸箱做的“马桶”。随军采访3天后,我已没有什么难为情的感觉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