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几乎完全控制纳西里耶 萨达姆敢死队可能已撤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5: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3日凌晨,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在南部城市纳西里耶击退了“萨达姆敢死队”组织,使他们无法像上周那样继续发动游击战,因而进一步巩固了美军对纳西里耶的控制。

  据一名随军记者透露,美军海军陆战队似乎已经完全控制了纳西里耶的大桥。纳西里耶位于幼发拉底河畔,距离巴格达约350公里,是美英联军后勤补给线上的要道。

  海军陆战队的主力部队已经深入纳西里耶城,只遭遇零星的袭击。目前,美军除了尚未进入幼发拉底河北岸的一个居民区以外,已经基本控制了其他地区,并在所谓的数条“埋伏街”进行巡逻。“埋伏街”指的是幼发拉底河大桥和萨达姆运河大桥之间的数条街道。

  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员认为,大部分“萨达姆敢死队”成员已经离开纳西里耶。他们指出,3天前,占伊拉克南部人口绝大多数的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已经给“萨达姆敢死队”下达最后通谍,要求他们在48小时内离开纳西里耶,看来“萨达姆敢死队”的大部分成员已经照做了。(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