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已兵分两路 开始对巴格达“最后一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5: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3日电4月2日,美军从巴格达南部向这座城市发起了“最后一击”,美军兵分两路,据称消灭了伊拉克精锐的共和国卫队的一个师。

  美军准将旅长文森特-布鲁克斯在卡塔尔表示,现在美军就象是一把“匕首”插入了伊拉克政府的心脏。

  布鲁克斯称:“我们将继续向巴格达推进,就象一把匕首直指伊拉克政权的心脏,在萨达姆政权瓦解之前,这把匕首将始终对其形成威胁。”

  美国陆军和海军的几个师在经过激烈的战斗之后,扫清了北上的道路,他们占领了两条直通巴格达的主要道路,目前步兵距离巴格达仅有80公里的路程。

  美军此次两面出击,一方面攻打巴格达西南部的卡尔巴拉,与此同时,海军已经跨过底格里斯河,与共和国卫队的巴格达师展开激战。

  美国海军的一位高级军官表示:“对巴格达的最后一击现在开始了。”(春风)

  美军将领声称“匕首”已插向伊拉克心脏巴格达

  2003年04月02日21:39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美军高级将领2日表示,美军部队正在卡尔巴拉的东面、西面和南面行动,把“匕首”插向伊拉克政权的心脏——巴格达。

  据法新社报道,美军准将文森特·布鲁克斯不愿透露联军对镇守巴格达南面的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发起进攻的前线位置。

  布鲁克斯在中央司令部前沿指挥部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卡尔巴拉西面、南面和东面的行动仍在继续进行。”

  布鲁克斯在卡塔尔萨利耶基地说:“我们将逼近巴格达,匕首已经明确地插向伊拉克政权的心脏;并且在这个政权下台前,匕首一直会插在那里。”

  布鲁克斯还说,守卫巴格达的共和国卫队的一支部队——巴格达师已经被“消灭”,在巴格达附近遭到美军进攻的其它几个师也“处境不妙”。

  美军兵分两路直扑巴格达对共和国卫队发动攻势

  2003年04月02日21:15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法新社报道说,美军部队向伊拉克精锐部队共和国卫队发动两场持久的地面攻势,拉开了巴格达战役的序幕。美军官员称这两次进攻是“最后的挺进”。

  美国第三步兵师在穿越卡尔巴拉隘口后从东北方向进逼巴格达,东南线的海军陆战队则渡过底格里斯河,并声称在一次大规模战役中歼灭共和国卫队的巴格达师。

  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说,美军部队在巴格达南面向共和国卫队巴格达师、麦地那师和纳布查德内扎尔师,联军战机则在巴格达以北轰炸阿德南师的目标。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说:“由第三步兵师和第82空降师组成的第五军团的部队正在卡尔巴拉周围地区向共和国卫队发动进攻。”

  这名官员还说:“在他们发动攻势的同时,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大队也在库特附近发动进攻。”库特位于巴格达东南约150公里处。

  先前的报道说,美军部队2日越过通往巴格达的主要门户——什叶派穆斯林圣城卡尔巴拉隘口,美军戈因斯少校在卡尔巴拉市附近表示:“这是美军最后一轮向前推进的攻势。”卡尔巴拉市位于巴格达以南约80公里。

  一名美军高级官员说,美国海军陆战队2日已经渡过底格里斯河,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的一次大规模战役中分割了共和国卫队的精锐部队巴格达师。海军陆战队第一师的军官说:“向巴格达的最后挺进已经开始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