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伊战中的“21世纪旅及旅以下战术通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5: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3年3月31日报道]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陆军、海军陆战队以及联合地面部队使用"21世纪旅及旅以下战术通信系统"(FBCB2)对敌方部队以及友军进行跟踪,并获取地形数据。

  美军士兵能够相互传达信息,通过无线电或卫星所发送的电子邮件与指挥官取得联系,卫星还将提供全球定位信息。

  "21世纪旅及旅以下战术通信系统"安装在"悍马"等地面机动车辆内,它包括一台个人计算机、卫星天线以及定位地面无线电。天线通过卫星传送数据,并提供有关部队移动的全球定位系统(GPS)数据。作为系统的一部分,美军的跟踪软件使用户能够在系统监视器上直观查看敌我双方的位置。

  "21世纪旅及旅以下战术通信系统"目前运行良好,指挥官向士兵所发送的图像和地形图将向士兵提供更佳的战场态势感知。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