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失事后首次宇航员派送任务本月26日进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5: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3日电自美国航天飞机哥伦比亚号坠毁之后,首次将有宇航员被派往国际太空站,这两名宇航员预定于4月26日乘坐俄罗斯联盟TMA-2号太空船升空。

  参加这次航行的分别是俄罗斯宇航员尤里·马伦钦科和美国宇航员Ed·Lu,他们将取代目前在太空站上的第六小组。第六小组是去年11月到达太空站的,原计划在今年3月返回地面,但是哥伦比亚号灾难破坏了这一计划。

  第六小组的三名宇航员将同即将升空的第七小组在国际太空站上作短时间的工作交接,然后乘坐目前停靠在国际空间站的“救生船”联盟TWA-1返回地球。

  马伦钦科是一名飞行员和工程师,非常熟悉长时间太空飞行,他曾于1994年在和平号太空站上作为指令长工作了4个月。

  马伦钦科还在2000年参加了美国航天飞机亚特兰蒂斯号的飞行任务,为国际太空站的永久载人活动作准备工作。

  Lu是一位物理学家,特别是太阳耀斑专家,曾参加过两次航天飞机飞行任务。1997年,Lu曾乘坐美国航天飞机亚特兰蒂斯号前往俄罗斯和平号太空站,他还同马伦钦科一道参加了2000年亚特兰蒂斯号的飞行任务。

  按照原来的计划,第七小组还应当包括俄罗斯宇航员卡列瑞,但航天飞机的停飞使飞行小组减少到两人,以便降低供应压力。

  目前,国际太空站上的试验工作还可以继续进行,但是建设性的工作必须停下来,直到美国现有的三架航天飞机重新飞行为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