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军事专家认为联军攻下巴格达需要四至八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4:41 新闻晚报

  就美军需要多久才能攻占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这一战争焦点,25位英国国防人士以及中东问题专家在分析眼下的局势后纷纷作出个人判断和预测。路透社2日综合这些观点和评论后认为,美英联军距离控制巴格达“可能还需要4至8星期时间”。

  接受路透社采访的这些专家主要来自英国咨询顾问公司、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等密切关注时事动态的机构。在他们的论述中,各人对占领巴格达所需时间的预测跨越幅度相当悬
殊,从两个星期到六个月不等,但大多数专家的推测集中在4至8个星期之间。

  伦敦皇家联合军事研究所专家、联合国前武器核查员加思·惠蒂说:“他们(美军)在1个月内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占领巴格达,但是零星战斗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华盛顿战略和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中东问题专家朱迪思·基珀说:“联军的目标不是征服这个国家,而是实现政权更迭,很显然,整个任务因此而变得棘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