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军士兵家属整日提心吊胆 最怕夜半敲门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4:40 新闻晚报

  4月1日,美国防部发言人宣布,至今共有46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丧生,其中38人死于战斗。另有14人失踪,7人被俘。

  但是,对于在战场上牺牲的美军士兵的家人来说,他们最不愿意发生的事情就是半夜三更听到敲门声。与此同时,承受着同样痛苦的还有专门负责向阵亡士兵家属通知不幸消息的信使。

  美国人阿尔弗雷德得到儿子失踪的消息后已经在阿肯色州格拉维特家中等了六天,终于,两名海军陆战队士兵来到他家的门口,报告说他儿子的遗体在伊拉克沙漠里找到了。那天晚上,阿尔弗雷德已经上床睡觉了,突然,他听到了门铃声,他的妻子朱迪丝马上披衣起床跑到大门口透过窥视孔往外看了一眼,她看到门外站着的是两位军人,顿时她马上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一言不发地就回到了床边。确实,作为军人家属,阿尔弗雷德知道军人在半夜三更找上门来意味着什么,一定是他们在伊拉克作战的儿子出事了。

  对于美国陆军上尉乔治·安东尼来说,半夜三更开着汽车跑到士兵父母的家门口去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每一次他都会感到巨大的痛苦,因为他不知道他如何去告诉阵亡士兵的父母这一悲伤的消息。他说,“我们穿着军装,而他们一看见就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项工作可不是什么军官都可以去做的,他必须是一位充满爱心和同情心的人,而且还必须对牺牲的士兵表示尊重。说真的,我真觉得没有人能够干好这个工作。”在过去的岁月中,安东尼面对过妻子、母亲,告诉她们,她们的丈夫或者儿子英勇献身了。但是,在上个星期,他却不得不第一次面对一位父亲,陆军蓝豹特种部队士兵马休·康明斯的父亲。康明斯的父亲格里高里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我打开大门看到站在门外的是一位军人时,我知道我儿子一定出了大事了。从此以后再也不能拥抱着儿子告诉他我爱他,想想真的是非常伤心。”格里高里主动提出与安东尼说一会儿话,而安东尼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而且,他做得非常好的一点就是,他只是倾听。安东尼表示,他承担的是一件不同寻常的工作,他觉得自己面对的是一个情感战场,其残酷性不亚于前线士兵面对的战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