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痛击邻国叛军 双方展开激烈战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4:39 北京娱乐信报

  欧叶

  信报讯据英国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他的每周电视讲话中表示,一支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力量进入委内瑞拉境内,并向委边境巡逻部队发动了袭击,双方因此展开了激烈战斗。

  据报道,这场战斗持续了大约一个半小时。查韦斯总统命令空军派战机助阵,轰炸附近地区,以示对哥反政府武装的警告。查韦斯说:“我们的这次(轰炸)行动十分有效。他们已经向哥伦比亚方向撤退了。”

  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两国边界线长达2200多公里。由于两国长期存在着边境纠纷,这次在委境内发生的战斗使两国间的气氛一下紧张起来。目前哥伦比亚政府方面尚未证实叛军与邻国开战的消息。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将在近期内与查韦斯总统会面,讨论两国间的边境控制问题。

  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在委内瑞拉境内建有不少基地,他们通过这些基地进行非法毒品交易,并同哥伦比亚政府军展开游击战。哥伦比亚政府官员此前一直指责查韦斯政府没有尽力阻止哥反政府武装在其领土上的军事行动,有些官员甚至称查韦斯政府向叛军秘密提供物资支援。而委内瑞拉方面则称哥伦比亚政府没能阻止其国内冲突向两国边境地区扩散。

  近来有迹象表明,委政府开始加强了与哥伦比亚政府的合作。上个月,委内瑞拉军方同哥情报部门联手,查获了约1260公斤的炸药,他们指控哥伦比亚叛军试图用这些炸药炸毁两国边境上的一座大桥。同时,委警方还逮捕了3名被怀疑是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的成员,并指控这几个人在哥伦比亚边境城市库库塔发动了一次爆炸袭击,导致7人丧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