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收集7万战争信件 美收藏家“书写”美国自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2:55 京华时报

  沈志真

  本报综合消息据美国媒体4月2日报道,一个名叫安德鲁·卡罗尔的美国人热衷收藏战争信件,迄今他共收集了75000多封———从美国南北战争到目前正在进行的伊拉克战争。

  卡罗尔这样解释他的动机:“它们是美国一系列对外战争的直观反映,我将这些信件
称做美国的自传。”

  1998年,为了纪念在历次战争中服役和牺牲的美国士兵,卡罗尔决定创立“战争信件遗物计划”,并为此创办一个博物馆。短短5年,他就收到了75000封信件,其中有普通士兵的家书,也有领袖的信件。信件年代横跨数百年,从美国南北战争到两次世界大战,从上世纪50年代的朝鲜战争到60年代的越南战争,从10年前的海湾战争到如今的伊拉克战争。“这些信件以最直接和最形象的方式,告诉我们有关美国历次战争的真实历史。”

  卡罗尔的最新收藏,是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后,一些美国士兵寄给后方亲人的家书或电子邮件。卡罗尔称,他惟一的遗憾是,哪怕伊拉克战争结束,伊拉克“战争信件”仍然不可能是他收藏计划中的最后一批。“由于人类的贪婪,以后肯定还会爆发各种各样的战争,战争信件收藏计划因此永远也不可能终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