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短信诈骗集团训练歹徒在内地行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2:5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3日电深圳市警方3月破获一起境内外勾结利用“中奖”短信息诈骗的案件。该案犯罪团伙总部设在台湾,挂名“香港某国际投资集团深圳办事处”,公司表面设在深圳,实际是在厦门活动。

  今年2月1日,深圳市警方接到报案,有民众被人以举行抽奖活动为名骗走人民币20万元。经侦查发现这是一个有组织、具有一定反侦查能力的犯罪团伙,团伙成员在5人以上,被
诈骗的民众有几百人,以粤、闽、浙、沪等省市居多,金额从千元到十多万元不等。

  在福建警方的协助下,深圳市警方在厦门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柏男,后又抓获两名分别来自河南和江西的罪嫌。经初步审查,林柏男等人交代,该团伙总部在台湾,其成员都必须经过台湾老板的严格训练,有严密的组织和严格的纪律。从去年11月份至今在各地银行共取走受骗人汇入的款项约100万元,诈骗民众共415人。(林志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