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宋会:国亲结盟机制有共识 暂不谈人事细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2: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3日消息国民党主席连战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天就两党结盟后的工作推动﹑组织型态以及相关人员分配举行会谈﹐连宋两人在会后记者会上指出﹐两党已对未来政党合作的共同机制有共识﹐但细节的部分有待整理﹐月底前会对外公布﹐两人也认为﹐目前不宜讨论“阁揆”人选等人事细节。

  据台湾媒体报道,自从2月14日国亲两党宣布结盟后﹐如何共组“政党联盟”的工作推
动机制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原本预期两党主席将公布共同的决策委员会﹑工作小组﹑人选﹐以及工作时程等重要的“政党联盟”组织架构﹐但两人会后仅强调“有共识﹑会谈气氛愉快”﹐并未说明合作细节﹐但强调会在四月底前对外公布。

  对于记者问到﹐两党是否就先前连战在全代会中所提﹐未来若胜选将采“双首长制”的“阁揆”人选﹑如何产生等关键问题交换意见﹐连战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怎样组成一个坚强的竞选团队﹑提出符合民心的政策﹐现在谈“阁揆”人选或哪个党的意见比重等问题﹐在时机上不妥当﹐可以肯定的是﹐国亲未来在举才上﹐一定会自海内外寻访最优秀的人才。

  宋楚瑜指出﹐如果国﹑亲两党今天就宣布“阁揆”人选﹑产生方式等未来的问题﹐明天一定就被抹黑成分赃﹐因此人事问题一定要相当谨慎。宋楚瑜重申﹐在兼顾两党各自主体性前提下﹐合作过程必须经历磨合及相互尊重。(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