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禁止使用卫星电话 以免泄漏军队行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2: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目前,伊拉克战场上的敌对双方——美国军队和伊拉克军队——都已经下令对卫星电话的使用进行限制。

  美国五角大楼4月2日透露,美军已经下达命令,禁止在伊拉克的美军官兵和随军记者使用阿联酋一家电信公司生产的卫星电话,原因是美军怀疑这些卫星电话可能会泄漏前线美军的位置。美国海军陆战队中尉戴维·拉帕恩在华盛顿表示,五角大楼此举是出于安全考虑

  早在上周,美军就已经在伊拉克战场的某些地区执行了类似的暂时性禁令,以免敌军通过卫星电话的全球定位系统得知美军行踪。

  2日早些时候,伊拉克安全部门发表声明,要求国民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交他们手中的卫星动电话,因为伊拉克有关方面已经发现“有一小撮人已经沦为美英特务,利用卫星电话向美英联军发送有关伊拉克境内重要目标的情报”。伊拉克官方表示,他们会在战争胜利后把电话物归原主,并呼吁伊拉克人民揭发私藏这种电话者,每揭发一人可获得奖金500万伊拉克第纳尔(约合1750美元)。(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