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俄勒冈州提出议案 反战游行者可能被定为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2: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俄勒冈州参议院正对一份反恐怖法案进行讨论,如果这一法案得以通过,那些反战示威者可能会因妨碍正常生活而被定性为恐怖分子,将面临至少25年的牢狱之苦。

  据《华盛顿邮报》4月2日报道,这一法案在州参议院遇到了不小的阻力,参议员们将就恐怖主义和言论自由的定义进行辩论,但州参议院司法委员仍然可能就此议案进行表决。
俄勒冈州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约翰·米尼斯起草并坚决支持这一提案。

  根据这一议案的定义,恐怖分子就是那些策划或参与旨在破坏和扰乱商业、交通、学校和政府活动以及集会自由的人。

  法案的支持者称,警方在阻止游行活动时需要有更强大的法律支持,否则游行活动将会给许多类似波特兰这样的城市带来混乱。据报道,自从去年秋天以来,波特兰爆发了无数次大规模的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游行示威活动,严重影响了那里的正常生活。

  波特兰一电台的主持人拉尔斯·拉尔森说,虽然示威者有言论自由法律的保护,但他们绝不能随意阻碍救护车辆,影响民众的正常生活。“现在的情况是,任何一帮人都可以随意聚集在一起,到城市中心地带或者随意阻碍一条高速公路。我们必须想办法来对付这种情况。”

  根据这一议案,如果一个人被认定犯有恐怖主义罪,他就将自动面临25年的监牢生活。但是,州参议员们说,这一议案得以通过的可能性不大。(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