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外交大臣:英国不会攻打叙利亚和伊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0: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最近加强了对叙利亚和伊朗的指责,外界猜测这两国将成为美国新的打击目标。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4月2日指出,英国不会攻打叙利亚和伊朗。

  斯特劳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伊朗是一个与伊拉克完全不同的国家,不管因为什么英国都不会采取行动。

  他还说,英国同伊朗政府有着良好的合作,伊朗比包括科威特在内的其它任何国家,都更理解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恐怖威胁。

  在谈及叙利亚时,斯特劳说,英国正在竭尽全力改善与叙利亚的关系,但是“叙利亚应该确保其领土不被用作向伊拉克提供军需物资的渠道”。他还说,不管怎样,英国都不会对叙利亚和伊朗采取类似的行动(战争)。

  美国总统布什将伊朗称作是“邪恶轴心”的一员。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最近也指责叙利亚向伊拉克输送军需物资,并威胁要让叙利亚承担责任。伊朗媒体报道说,美军4月2日炸毁了伊拉克通往叙利亚的石油运输管道,并且使得两国之间的铁路运输中断,这是美国向叙利亚发出的警告。(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