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战“胶着” 国际反战呼声掀起新一轮高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0: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日电伊拉克战争目前进入胶着状态,国际社会反战呼声正借此掀起新一轮高潮。

  德国总统约翰内斯·劳三十一日在接受德国新闻电视台N-TV采访时严厉谴责美国对伊拉克发动了一场本可以避免的战争。他说,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为通过和平方式逐步解除伊拉克武装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伊拉克危机并没有发展到只有动用武力才能解决的地步。

  沙特阿拉伯王储、副首相兼国民卫队司令阿卜杜拉亲王同日也再次呼吁立即停止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并要求通过联合国这一合法渠道和平解决伊拉克问题。

  约旦驻华大使拉吉布·苏凯里日前表示,由于目前战争已爆发,约旦政府将继续尽力促使交战双方早日停止战争,减少无辜平民的伤亡,回到谈判桌前。

  阿尔及利亚全国人民议会(下院)议长卡里姆·尤尼斯昨日呼吁立即停止对伊拉克的战争,所有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尊重伊拉克的统一和主权。

  同日,拉丁美洲议会副议长塞拉诺呼吁召开拉美议会紧急会议,谴责美、英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呼吁立刻停止对伊战争,恢复伊拉克的和平。

  乍得国民议会三十一日在首都恩贾梅纳也一致通过一项声明,谴责美、英发动对伊拉克战争,表达了希望通过外交途径和平解决伊拉克危机的呼声。

  同时,毛里求斯外交部长四月一日透露,毛里求斯已要求召开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讨论如何制止伊拉克战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