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葡新闻界协调委员会要求美尊重记者在伊采访权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10:14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4月2日电(记者赵晓钟)葡萄牙新闻界协调委员会2日发表一项声明,要求美国当局尊重葡记者在伊拉克战场进行正当采访的权利,停止对记者采取“非法的、凌辱性的和随心所欲的行为”。

  该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坚决支持在伊拉克南部受到美军“非法暴力侵犯”的葡萄牙记者,并要求葡萄牙外交部采取措施维护葡记者在伊拉克进行战地采访的自由。声明强调,葡
萄牙记者在伊拉克被美军拘捕和虐待是“令人不能容忍的”。

  葡萄牙国家电视台新闻部主任若泽·多斯桑托斯3月28日说,该台两名记者路易斯·卡斯特罗和维克托·席尔瓦在美军控制的伊拉克南部区域内采访时遭到美军的“非法拘留”,度过了72小时梦魇般生活。他说,美军怀疑这两名记者是间谍,用枪指着他们的脑袋命令他们躺在地上,并用脚踩他们的头部和手部。在遭受虐待后两名记者又被关押在一辆汽车里,时间长达36小时。

  葡萄牙新闻界协调委员会是葡萄牙各公共和私人新闻媒体和记者协会与工会的最高协调机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