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媒体称美军又从土东南部撤走军用物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09:38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4月3日电(记者郑金发怀成波)据土耳其私营NTV电视台2日晚报道,美军目前正从土耳其东南部马尔丁省泽尔泰佩地区撤走军用物资,运往位于南部阿达纳省境内的因吉尔利克美国空军基地。

  据报道,连续3天以来,美军士兵把存放在泽尔泰佩地区纺织厂和工业区里的军车和物资分别装上48辆运输车,然后在土耳其士兵的保护下开往因吉尔利克基地。与此同时,美军
士兵分乘6辆大轿车离开马尔丁省。

  这是美军从土东南部努赛宾后勤基地和南部塔舒朱港口撤走军车和物资后在土境内的又一次撤走军用物资行动。

  伊拉克战争爆发前,美国曾与土耳其达成协议,准备在土东南部地区建立9个“后勤支援基地”,并运进大批装备与物资,以便为美军第四机械化步兵师进驻并开辟打击伊拉克的“北方战线”做准备。由于土议会否决土政府提出的允许美军通过土境攻击伊拉克的议案,美打算开辟“北方战线”的计划随之告吹,美军士兵被迫分批撤离,有些装备只好暂时运往上述基地储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