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环球水泥拟斥巨资赴广东惠州设水泥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08: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日电台北消息:台湾环球水泥公司总经理李国栋透露,环泥计划斥资二十亿元新台币前往广东筹设惠州水泥厂,环泥将出资八成、与关系企业组成联营公司,预计六年即可回收投资。

  李国栋对台湾传媒表示,台湾的水泥制品已走过了四十年,以后只能看大陆。为了永续经营,环泥董事会敲定投资二十亿元,赴广东惠州设立日产二千五百公吨的旋窑生产线,
六月股东会通过后送“投审会”审议,最慢今年九月筹组联营公司,二00五年完工投产。

  李国栋介绍,环泥之所以敲定惠州设厂,主要是基于矿区品质、市场腹地广大、交通运输距离一百公里内,以及惠州市提供优惠电价等四大优势。尤其,广东省全年水泥需求达六千万吨,相当于台湾的四倍、日本全年的总需求;其中,惠州市每年更有二至三百万吨的需求,但供给仅二十万吨,其余均仰赖外地省份供应,需求相当殷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