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为伊战中新西兰P-3K提供“战场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08: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3月31日报道,澳大利亚技术信息公司(ATI)已经为新西兰皇家空军(RNZAF)提供了一种称为“战场地图”的3D link-11系统,这种系统将安装在P-3K飞机上,以便于它们到波斯湾执行任务。“战场地图”是一种用于高级军事通信的战术显示系统,它可以用3维图形的方式使参战人员了解战区的情况,并实时地标出和更新敌军和友军的位置。这套系统与联军部队使用的战术数字信息链(TADIL,即link-11)系统兼容。

  这次采购打破了在战术数据链软件方面一直指定选用美国和英国软件的做法。利用ATI公司自己开发的多链路系统测试工具(MLST3)软件,ATI已经消除了在互操作性方面所存在的风险。不久前,澳大利亚军队已经采购了这套系统,用于对情报、卫星图像和link-11的实时数据进行三维显示,以提高指挥人员对战场环境的感知能力。(赵群力洪山)

  来源:中国航空信息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