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称在倒萨行动中帮了美国忙 贡献超过多数盟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08: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德国驻美国大使4月2日表示,他的国家尽管反对伊拉克战争,但在美国领导的推翻萨达姆的行动中还是帮了很多忙,比多数“倒萨联盟”里的国家贡献都要大。

  德国大使沃尔夫冈·伊申格尔在旧金山进行的一次演讲中说:“作为不支持战争的国家,不是倒萨联盟里的一员,我们为你们做的事情比这个联盟里的大多数成员都要多。”

  在提及二战后美国对德国的帮助时,伊申格尔说:“我们知道我们欠你们国家什么,我们仍然是你们的合作伙伴和盟友。”

  美国官员此前表示,他们已经召集了一个约45个国家组成的“自愿联盟”支持对伊战争,这个联盟中包含了很多小国家如阿尔巴尼亚、萨尔瓦多和厄立特里亚等,几乎没有哪个国家能够派兵参战。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凯利嘲笑这个联盟是“强制和贿赂的联盟”。(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