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欲在阿富汗维和中发挥更大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07:16 人民网

  人民网布鲁塞尔4月3日电记者吴云报告:北约最高决策机构北约理事会今天做出决定,要求北约的军事计划人员研究如何最大程度地发挥北约在阿富汗维和中的作用。这是北约一位官员今天下午透露的。这位官员表示,北约军事计划人员将研究北约最大程度地向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提供支持的“各种可能性”,包括接管目前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

  驻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组建的,这只部队绝大部分人员来
自北约成员国的部队,自2002年1月进驻阿富汗后就一直受北约成员国的指挥,目前这只部队由荷兰和德国联合指挥。但因指挥这只部队的权力需每六个月轮换一次,因此为保持指挥权力的连续性,德国曾建议北约出面领导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