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约旦国王重申约旦决不充当打击伊拉克的炮架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01:39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4月2日电(记者蒋少清李骥志)约旦国王阿卜杜拉2日在此间对约旦通讯社发表讲话强调指出,约旦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没有也决不会改变,约旦坚决反对对伊拉克的侵略,决不充当打击伊拉克的炮架子,也决不允许外国军队使用其领空打击伊拉克。

  阿卜杜拉说,约旦希望同伊拉克人民保持悠久的兄弟般关系,现在如此,将来也如此,两国的关系是牢固的。

  他指出,自伊拉克危机爆发第一天起,约旦就作出了巨大努力,并表明了反对这场战争的立场。自那以来,约旦一直没有中断同其他兄弟国家和友好国家的联系,一再呼吁国际社会设法尽快制止这场战争,现在仍继续在为尽快停止战争而努力。

  关于所谓约旦境内驻有以色列军队的谣言,阿卜杜拉指出,约旦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能接受以军在其领土上的存在,这种说法的用意是企图歪曲约旦的立场,破坏约旦与伊拉克人民的关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