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铺设露天输油管道 为攻伊部队供给燃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01: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刊2003年3月29日报道]开战9天来,美陆军的推进速度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但是这样做的后果也使其后方的补给线危险地暴露给伊军。从科威特边界到巴格达周边,美军的补给线在沙漠中延伸出近600千米。这些天,这条漫长的补给线已经被伊拉克军队攻击了好次。最严重的一次是在23日那天,一队后勤兵在纳杰夫附近走错路,中了伊军埋伏,5名士兵被俘,另外10名士兵阵亡或失踪。为此,美军正在调派军队来保护后方,并且正在改变其后方补给支持策略。

  美后勤部队要不断地为前线部队提供补给,燃料供给是它们面对的最大困难。美军M1坦克的耗油量约为1.25加仑/千米,它一次最多装油为505加仑,美军还有M2装甲车和"悍马"越野车等耗油大户,为了保证燃油供应充足,美军正在铺设一条穿越沙漠的输油管道,以此来减轻对卡车运输的依赖。

  但是这条露天的输油管道目前在伊拉克境内还没有铺设很长,在伊境内的管道末端,美军仍然需要把燃油转入油罐车运往前线。这些油罐车运载着5000加仑的燃油,与其它运载着350万升瓶装水、250万份快餐、弹药、备件和备用油罐的车队一同前往前线。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