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已兵分两路 开始对巴格达“最后一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00: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3日电4月2日,美军从巴格达南部向这座城市发起了“最后一击”,美军兵分两路,据称消灭了伊拉克精锐的共和国卫队的一个师。

  美军准将旅长文森特-布鲁克斯在卡塔尔表示,现在美军就象是一把“匕首”插入了伊拉克政府的心脏。

  布鲁克斯称:“我们将继续向巴格达推进,就象一把匕首直指伊拉克政权的心脏,在萨达姆政权瓦解之前,这把匕首将始终对其形成威胁。”

  美国陆军和海军的几个师在经过激烈的战斗之后,扫清了北上的道路,他们占领了两条直通巴格达的主要道路,目前步兵距离巴格达仅有80公里的路程。

  美军此次两面出击,一方面攻打巴格达西南部的卡尔巴拉,与此同时,海军已经跨过底格里斯河,与共和国卫队的巴格达师展开激战。

  美国海军的一位高级军官表示:“对巴格达的最后一击现在开始了。”(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