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蓝军”不甘陪练 空军某部贴近实战训练(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00:36 海峡之声

  渤海之滨,海天一色。一架“蓝军”战机在电子干扰掩护下企图偷袭“红军”目标。“红军”战机迅速升空,用机载雷达不停搜索、识别目标,并采取交替掩护和分合机动战术占据有利方位,抢先发射“导弹”。3月初,某师在这次带有战术背景的实兵对抗演练中,由年轻飞行员组成的“红军”分队大获全胜。

  过去,这个师在组织对抗训练时,着急的是练无真对手、打无真目标。经上级批准,
师里成立一支由尖子飞行员为骨干的“蓝军”分队。当“蓝军”不能仅仅满足于当陪练!尖子飞行员们决心加强敌情研究,模拟未来作战对手练攻防战术,锤炼过硬的作战本领,努力成为演练场上的“真老虎”。对抗中,“蓝军”分队不留情面,时不时给“红军”出难题,设险境。他们灵活的空中态势和机动战术,常常让“红军”措手不及。“红军”飞行员也不甘落后,注意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屡败屡战,不断改进和创新战法。每次演练结束后,“红军”飞行员不单关注胜负结局,更多的是请“蓝军”飞行员“挑刺”,尔后,他们又从地面引导到空中协同、从空中布势到战术动作,不断修正偏差,使战法更加贴近实战。

  培养“真老虎”,练出硬功夫。一场场近似实战的模拟演练,一次次针锋相对的真对抗,培养出了一群‘猛虎’,也逼出了一批“猎手”,不仅“蓝军”技战术水平面提高了,“红军”也在多次被逼入险境后,找到了反败为胜的招数。(海峡之声网廖野刘新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