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收缴民众卫星电话 称其可为美英导弹引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00:34 中新社网站

  伊拉克政府2日要求市民上交手中的移动卫星电话,并且声称,这种使用代理商的电话能够为美英联军的炸弹和导弹指引方向。

  目前伊拉克已经禁止使用所有的卫星通讯设备,但是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发表的一份政府声明中称,仍然有一些伊拉克人在使用这种电话。

  一位政府发言人表示,伊拉克人民应该立即上交卫星电话,现在尚且为时不晚,他表示,政府将为上交电话的人发收条,在战争结束后将把电话归还他们。

  这位发言人指出:“这种电话的使用者被代理商所利用,为美英的攻击提供指引。”

  任何拒绝上交卫星电话的人都将被看作是违法。

  伊拉克曾经在上周逮捕了三名据称是为美英空袭指引了方向的伊拉克人,在这些人身上找到的卫星电话被看作是“间谍设备”之一。(中国新闻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