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战场观察:美军推进巴格达 伊平民死伤惨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00: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英联军2日继续轰炸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其他战略要地,造成200多名伊拉克平民伤亡。与此同时,美英联军兵分数路,加强攻势,向巴格达且战且进,并与伊军在伊中南部地区的卡尔巴拉、希拉、欣迪耶等地激战。

  2日,巴格达又遭到美英联军数轮轰炸。位于市中心的电讯大楼遭到大面积破坏,经过紧急修复后尚能维持国内通讯联系,但大部分国际通讯联系已经中断。总统府也遭到轰炸。
伊新闻部长萨哈夫说,美英联军2日对巴格达的轰炸共造成10人死亡,90多人受伤。伊全国共有24名平民被炸死,186人受伤。

  美英联军的轰炸给伊拉克人的生命财产造成极大损伤。当日伊拉克红新月妇产医院遭到破坏,多名平民死亡、至少25人受伤。美英联军头天轰炸希拉镇南郊一个居民聚居区,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33人被炸死,310人受伤。美军一架“阿帕奇”直升机31日晚间对希拉地区一辆家用卡车发射一枚火箭弹,15名乘客当场死亡,只有一人幸存。

  美军B-52轰炸机2日对伊北部城市摩苏尔进行了猛烈轰炸,当地的库尔德反对派武装也借机向该市推进了15公里。联军当天还继续轰炸了北部油区的基尔库克和凯莱克等地。

  在巴格达以南,美军正兵分几路向巴格达推进。美军地面部队2日在卡尔巴拉附近与伊“共和国卫队”麦地那师激烈交战。目前,美军已包围了卡尔巴拉,并占领了该城主要出口通道。美军当天还在卡尔巴拉附近的希拉和欣迪耶同伊“共和国卫队”交火。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军先头部队目前已推进到巴格达以南30公里处。

  美军第三机械化步兵师和第101空中突击师继续从西面向巴格达推进,目前已到达距巴格达100公里处的地方。在巴格达以南约160公里处的纳杰夫城,美军开始进入城区,并于2日上午对城内的“萨达姆敢死队”目标发起了猛烈袭击。

  美军方说,美军2日已夺取并控制了底格里斯河上进攻巴格达所需的最后一座大桥。在南部重镇巴士拉,英军正在等待增援,以期最终攻占该城。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日否认美国与伊拉克讨论结束战争的说法,强调只有伊拉克“无条件投降”才能结束战争。他说,美英联军已从北南西三个方向对巴格达形成包围。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已获授权,可以自行决定攻打巴格达的时间,不必请示总统或国防部长。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当地时间1日说,至今共有46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丧生,其中38人战死,另有14人失踪,7人被俘。此外,4月1日以来,美军的一架反潜机、一架攻击机和一架战斗机在返回航母或进行飞行训练时意外坠毁。

  伊拉克电视台2日报道说,萨达姆总统当天在巴格达会见了他的几名高级助手,其中包括萨达姆的两个儿子库塞和乌代以及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等人。

  伊拉克军方发言人同日说,伊“共和国卫队”的巴格达师并没有被“摧毁”,从而否认了美国军方此前作出的已摧毁该师的声明。伊军方说“萨达姆敢死队”在1日的战斗中摧毁了美英联军35辆坦克、6辆装甲运兵车、2架直升飞机,并打死了23名联军士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