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采购52套生化防护掩蔽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23: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3月27日报道]美国陆军士兵和生物司令部与工程支援系统公司签订合同,采购52套生化防护掩蔽所,总价值为1900万美元,这项合同使生化防护掩体系统的订单数量达到204套。生化防护掩体主要是为了在被化学和生物污染的地区使用,这是一种设备齐全、环境控制和防污染的掩蔽所,可用作移动医疗站、野外指挥所或应急设施。该系统可以在20分钟内部署并投入使用,这种掩体系统的关键是高机动性。工程支援系统公司已经开始生产这种掩体。

  在目前的伊拉克冲突中,士兵面临的潜在威胁是生化进攻。一旦发生这种情况,生化防护掩体系统能够为士兵和医务人员提供集体防护,以对付这些危险的大规模破坏性武器。当前,在伊拉克战争中,生化掩体系统已经成为前沿野战医院医务人员必不可少的设备。最近,这些掩体系统曾被用于1名伤势严重的海军士兵送往德国军事医院前的治疗和稳定。如果在条件较差的沙漠环境中当时没有消毒的设施,这名士兵可能会丧失生命。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