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获释西方记者讲述伊牢狱经历:未虐待但条件太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23: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日电据英国《卫报》2日报道,在伊拉克失踪一周的几名西方国记者终于返抵约旦,并讲述了自己在伊拉克监狱中的痛苦经历。

  这名先前失踪的英籍记者名叫马修·麦克阿莱斯特,为美国《今日新闻》报工作。一周前他和同事西班牙籍摄影师莫里斯·萨曼及另外七名外国记者被伊方人员从巴格达的饭店中带走。

  和他一同抵达约旦的还有萨曼、美国摄影师莫里·宾汉和丹麦自由摄影师约翰·斯巴拿。

  麦克阿莱斯特称,他们被关押在伊拉克监狱中的不同牢房里,而且不得互相交谈。当萨曼在约旦海关等待入境的时候,麦克阿莱斯特通过电话对《今日新闻》报的编辑们说:“我们不错。我们很好。”萨曼也如释重负地说:“我们精神不错,很高兴现在终于安全了。我们盼着能大吃一顿。”

  这两名记者告诉编辑,他们是在巴格达的巴勒斯坦国际饭店被伊拉克情报特工扣留的,很明显伊方认为他们是美国间谍。麦克阿莱斯特说:“当时我以为我们会被枪毙。”当时,两名记者被特工们铐上了手铐,从货运电梯到了楼下,然后他们被运到了巴格达市外的Abu Ghraib监狱,并在那里一直被关押到1号早上。4月1日,伊方驱车300英里把他们送到了约旦边境。

  他们所在的监狱号称是阿拉伯世界最大的一所监狱。麦克阿莱斯特和萨曼回忆称,他们多次被分别审问,有时同时有12名伊拉克情报官员对他们进行审讯。虽然他们坚决否认自己是特工,但伊方仍怀疑他们是美国间谍。麦克阿莱斯特说:“他们骂我不诚实,并说怎么处置要看我是不是说实话。”

  但这两名记者表示,伊方并没有虐待或殴打他们。他们也说,那座监狱里的条件实在太差。

  他们说,经常听到附近传来的爆炸声。萨曼说:“有时炸弹爆炸声非常近,整座牢房都隆隆做响。”

  《今日新闻》报称,这两名记者之所以能够获释,要多亏美国的杰西·杰克逊牧师和驻巴格达的罗马教廷大使的努力。(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