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清明节网上祭英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22:59 光明日报

  记者刘志达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各大专院校和中小学校的共青团、学联、少先队组织在4月3日至8日间举办“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团日、队日活动,号召广大青少年访问“民族魂”(www.chinaspirit.net.cn)网站,深切缅怀一切为实现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和祖国统一富强而英
勇献身和毕生奋斗的先烈先辈。

  由“民族魂”、“血铸中华”网站和中青网倡议,并联合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搜狐网、新浪网等千家国内网站共同发起的“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网上公祭活动也将同时启动。活动期间,各发起网站均将在主页显著位置建立链接。这次活动也标志着由中央文明办、国务院新闻办、共青团中央、中国社会科学院为指导单位,以“传承文明、开拓创新、复兴中华”为主题的“我们的文明”大型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民族魂”和“血铸中华”网站,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史研究室和国家档案局共同主办,由团中央信息办和中青网等单位承办的网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2002年起,两网站启动了专题纪念馆子网站建设计划,目前已经开通了网上“毛泽东纪念馆”、“邓小平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等30余个网站,受到广泛关注。一年多的时间,网站访问量已达1000余万人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