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位伊拉克司机的述说:“妇女儿童有什么罪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22:28 新华网

  在安曼东部的一个长途汽车站,来自巴格达的长途客车司机姆罕德2日上午坐在驾驶室里忿忿不平地对记者说:“罪恶的战争使那么多妇女儿童遭殃,她们究竟招谁惹谁了?!”

  姆罕德和妻子、3个儿子住在巴格达市区。他们家不远处的一个集市惨遭轰炸,许多平民百姓被当场炸死,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儿童。提起轰炸,姆罕德义愤填膺:“那是居民区,没有军火库,没有政府机构,为什么要轰炸赤手空拳的平民百姓?”

  35岁的姆罕德是伊拉克交通运输公司的一名司机,两个月前开始跑巴格达至安曼的长途客运。战争打响后,他在这条1000公里长的高速公路上每周往返两趟,从未间断过。

  当问及这条高速路是否安全时,他说,轰炸天天都有,危险每时每刻都存在。战争爆发后没几天,在距巴格达大约190公里处的一座大桥被美军飞机炸毁,当时飞驰在高速公路上的3辆大客车刹车不及,撞在一起,致使许多乘客受伤。

  记者听说这条路上有美英联军检查站,问他通过时有没有麻烦。姆罕德说,“检查站并不固定,今天在这一路段,明天可能又换一个地方。他们对每一辆过往车辆都检查,查行李,查坐椅下面,还对每一个乘客进行侮辱式搜身”。“搜查什么?”记者追问道。司机以蔑视的口吻说:“他们在搜查武器和军人。我们这是客运汽车,不是运兵车。那些美国兵胆小怕死,自己全副武装,却害怕手无寸铁的平民。”

  “他们嘴里嚼着口香糖,一副神气活现样子。”他还说,“两天前,一辆私人汽车在这条路上遭到美军枪击,车上7名妇女儿童全被打死”。

  姆罕德认为,这是一场“侵略战争”。“推翻萨达姆政权只是他们用来发动战争的借口,目的是要掠夺我们国家的财富,占领我们的家园”,面相和善的姆罕德这时眼里燃烧着愤怒的火焰。

  “所有伊拉克人,不管是支持政府还是反对政府,都会团结起来,共同抵抗入侵之敌。如果一个外人硬闯进你家,你会拱手礼让吗?这是我们的祖国,这是我们的家乡,我们就象一棵大树,祖祖辈辈生长在这里,决不允许外来侵略者将我们连根拔起”。

  “伊拉克人不会逃亡,不会去做难民。他们宁可站着死,决不跪着生。这里每天都有几百名伊拉克人返回伊拉克,参加保家卫国的战斗,这是每一个伊拉克人义不容辞的民族、人道和宗教义务。”

  姆罕德将于下午4点驾驶大客车从安曼出发,载着自己的同胞奔向战火连天的战场。他还将一如既往地奔跑在巴格达——安曼的高速公路上。我们相约两天后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再见。“如果我还活着的话,”姆罕德笑着与记者握别。“一定会的!”我衷心祝愿他。(新华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