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兵分两路直扑巴格达 对共和国卫队发动攻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21: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法新社报道说,美军部队向伊拉克精锐部队共和国卫队发动两场持久的地面攻势,拉开了巴格达战役的序幕。美军官员称这两次进攻是“最后的挺进”。

  美国第三步兵师在穿越卡尔巴拉隘口后从东北方向进逼巴格达,东南线的海军陆战队则渡过底格里斯河,并声称在一次大规模战役中歼灭共和国卫队的巴格达师。

  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说,美军部队在巴格达南面向共和国卫队巴格达师、麦地那师和纳布查德内扎尔师,联军战机则在巴格达以北轰炸阿德南师的目标。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说:“由第三步兵师和第82空降师组成的第五军团的部队正在卡尔巴拉周围地区向共和国卫队发动进攻。”

  这名官员还说:“在他们发动攻势的同时,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大队也在库特附近发动进攻。”库特位于巴格达东南约150公里处。

  先前的报道说,美军部队2日越过通往巴格达的主要门户——什叶派穆斯林圣城卡尔巴拉隘口,美军戈因斯少校在卡尔巴拉市附近表示:“这是美军最后一轮向前推进的攻势。”卡尔巴拉市位于巴格达以南约80公里。

  一名美军高级官员说,美国海军陆战队2日已经渡过底格里斯河,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的一次大规模战役中分割了共和国卫队的精锐部队巴格达师。海军陆战队第一师的军官说:“向巴格达的最后挺进已经开始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