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6500名伊拉克人想从约旦回国保卫祖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21:32 人民网

  人民网4月2日讯据阿根廷《号角报》报道,大约6500名伊拉克人想从约旦返回祖国参加战斗。对他们中的大多数来说,过去的政治和宗教分歧并不重要,“现在我们都是兄弟了”。

  在这些想返回伊拉克参加保卫祖国战斗的人当中经常可以听到这样一些说法:“侵略者们以为我们会跟在他们后面跑”,“如果我的国家处在危险之中,我如何能够留在国外呢
?”“萨达姆,政府,宗教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我的国家,我的人民”,“美国人以为人民会把他们作为解放者来接待,但不是这样,我们将和他们战斗,我回国是为了保卫我的祖国”。伊拉克政府为流亡在约旦的伊拉克人无偿提供交通工具让他们回国。

  这些伊拉克人在约旦的公共汽车站上看到萨达姆总统微笑的大幅照片以后,果断地走上了公共汽车,经过10个小时的历程回到巴格达。他们中大多数人是男人,年龄在20至40岁之间。多莱米刚满40岁,他说,“我与萨达姆意见不一致已不重要,我不能留在国外。我的家在巴格达西郊的一个小村子里,我必须保卫我的人民,我应当进行战斗。如果我接到命令,我已经准备好对美国人进行自杀性攻击”。他说这话的时候眼里充满怒火。

  但是目前还不清楚他们何时能够得到返回伊拉克的自由通道,与家人在一起。在卡塔尔的美国中央司令部的一位发言人日前说,他们将封锁这些伊拉克人返回巴格达的道路。有消息说,美国的军队已经在伊拉克的西部设置障碍。

  38岁的哈尼坐在开往巴格达的一辆公共汽车上,他说他知道美国人对他们的威胁,现在是侵略者紧张,因为他们知道我们的人越来越多,生活在黎巴嫩等国的伊拉克人也正在回到巴格达。他说完后两手相交,祝愿他坐的这辆公共汽车的通道不要被切断。

  在约旦有50万伊拉克人,他们中很多人是什叶派,是萨达姆上台后逃出伊拉克的。伊拉克人多数属于这个派别,他们是激进的穆斯林分子。萨达姆赦免了反对派,号召他们参加圣战。24岁的拉旦说,“这是好事,因为国家的安全和前途高于我们之间的分歧,现在我们大家都是兄弟了”。

  昨天西方一位分析人士在阿曼的主要报纸上说,萨达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实现伊拉克人的联合。很多想返回伊拉克的人表示,他们愿意进行战斗。他们过去在伊拉克军队中服役过,知道使用武器。(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