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公布首波大选民调:扁仅领先连战0.01%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21: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日消息明年台湾大选中连扁对决的态势已相当明显,民进党2日公布首波最新民调,在两位候选人竞逐的情况下,陈水扁得到36.6%的支持度,连战获得36.5%的支持度,仅以0.01%的差距落后,在抽样误差范围之内,两人的支持度可说不相上下。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民调数据进一步分析发现,连扁两人各有优势。政党部分,扁连两人都得到各自阵营超越七成以上的高度支持,在不偏任何政党的中间选民部分,陈水扁以
二成八的支持超越连战的一成八支持度,但仍有过半数的中间选民仍未表态。

  性别部分,连战获得女性选民的多数支持。陈水扁在男性部分有7%的领先,连战则在女性部分领先7%。

  年龄层部分,20至29岁的年轻选票支持度,连战以近0.1%微幅领先陈水扁,40岁以上的选民部分,陈水扁领先连战,30至40岁部分则落后。

  区域选票的对决上,陈水扁在上次得票较弱的桃竹苗地区落后14个百分点,但在传统票仓的高高屏地区,陈水扁则领先连战近10个百分点。

  选民的籍贯部分,连战仍在外省及客家部分维持相当的领先,教育程度部分,连战也在专科程度部分拥有较大的领先幅度。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2000年“总统”大选的平均值民调来看,陈水扁的民调支持度在选前为27%,与连宋支持度47.6%相较,有近两成的差距,与这次民调相较,陈水扁已较2000年多争取9%民众的支持。连战则无法得到当年连宋选民的全力支持,损失了11%的支持度。(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